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民进宁夏区委会原主委高文华逝世
——姚爱兴等前往银川市殡仪馆送别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10-28

民进宁夏区委会原主委高文华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91024日凌晨零时45分在银川不幸逝世,享年90岁。

1028上午,民进中央副主席、宁夏区委会主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爱兴,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民进宁夏区委会原主委曹维新,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陆军,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魏峰,宁夏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马林,党委副书记牛阳、朱建华,副校长刘志宏,纪委书记谢波,民进宁夏区委会副主委王春秀、杨立华,原副主委梅廷彦,机关一级巡视员杨瑞生、二级巡视员张卫平,民进银川市委会主委陈艳菊等领导前往银川市殡仪馆送别。

根据高文华主委遗愿“不给组织添麻烦,一切从简”,告别厅布置简单肃穆,高文华同志遗体安卧在鲜花翠柏丛中。

高文华同志逝世后,民进中央委员会,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民进宁夏区委会、民进宁夏区直工委、民进银川市委会、石嘴山市委会、吴忠市委会、固原市委会、中卫市委会,民进宁夏区委会主委姚爱兴等单位和个人发来唁电、唁函或敬献了花圈,向高文华同志去世致以深深的哀悼,并向他的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

民进宁夏区委会机关干部前往送别。许多民进会员自发前往殡仪馆送别。

高文华同志192911月出生于河北省涿州市,19495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同年考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军医大学学习。19827月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1985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37月离休。曾任民进宁夏区委会第三届、第四届委员会主任委员;第九届全国政协委员;第七届民进中央候补委员,第八、第九、第十届民进中央委员;第六届、第七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自治区政协第七届委员会常委。

高文华同志衷心拥戴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他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他继承和发扬了民进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为促进我区的经济发展、政治稳定和社会进步,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和扩大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他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方面取得的成绩得到了国家、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学校的多次表彰。国家和地方政府为地方性氟中毒防治研究给予他高度评价和奖励,先后荣获19783月全国科学大会集体奖,宁夏医药卫生科学大会个人一等奖。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95);自治区党委、政府颁发突出贡献荣誉证书和奖章(1998);自治区突出贡献专家荣誉证书(2008);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厅颁发的“为我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做出贡献证书”(1998);宁夏医学院八九年度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1989);宁夏医学院先进科技工作者(1991);中国西部经济文化探索丛书编委会特等奖(2003);因在少数民族地区长期从事科技工作,贡献突出,受到国家民委、人事部、中国科协授予荣誉证书(1983)。 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联合颁发的纪念章(2019)。2019年9月经自治区党委批准享受副省级医疗待遇。

他热爱自己为之奋斗了一生的民进事业、教育事业、医疗卫生事业。他崇尚科学,尊重人才,襟怀坦荡,廉洁自律,艰苦朴素,高风亮节,深受同行和同事们的敬仰。他的高尚品德和无私奉献精神是民进的宝贵财富,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