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会员寄语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09-30

姚爱兴:七十年岁月如歌,七十年成就丰硕。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满怀激情,热情讴歌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深情赞美美好生活,由衷感激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

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经过几代人艰苦奋斗,新中国从长期战乱、一片废墟上起步,从贫穷落后一步步走向发达富裕文明和谐,一个崭新的中国从此屹立于世界东方。70年的伟大征程,我们创造了许多人间奇迹,这一个个奇迹极大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汇聚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盛大景象。

70年,我们创造了经济腾飞的伟大奇迹,成为实际第二大经济体。70年,我们创造了民生改善的伟大奇迹,人民生活水平实现了从贫穷到温饱,再到整体小康的跨越式发展。70年,我们创造了制度创新的伟大奇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障了人民群众当家作主的权利,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凝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磅礴力量。

70年砥砺奋进,70年春华秋实。这些伟大成就的取得,归功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归功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归功于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归功于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

70年辉煌成就有力地证明,以改革开放为动力,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共产党最科学的、最正确的、最有利于广大人民群众的选择。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民进最正确的选择。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努力加强自身建设,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祝福伟大祖国的明天更加辉煌灿烂

 

王春秀:岁月为证,这是人民获得感不断夯实的70年。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一心,不懈奋斗,祖国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显著改善,综合国力跻身世界前列,国际地位明显提升,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正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的地方。70年历久弥新,70年春华秋实。这是中华民族不断创造伟大奇迹的70年,是中华民族彻底改变命运的70年。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今天的我们,要凝聚民进的智慧和力量,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柳萍:70年砥砺奋进,70年春华秋实。新中国成立以来的70年,是中华民族不断创造奇迹的70年,是彻底改变中华民族命运的70年。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的飞跃。70年来,包括民进在内的各民主党派,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形成了优良的政治传统。面对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我们要继续保持和发扬教育、文化、出版界知识分子集中的特色和优势,抓住社会发展的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认真调查研究,多建推动发展之言,多谋推动发展之策,多尽推动发展之力,做出民进应有的贡献。

 

杨立华:作为新时代民进人,沐浴在党的阳光下,成长于祖国博大的怀抱,见证着祖国蒸蒸日上、不断发展壮大的盛况,感恩着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奋发有为,伟大祖国繁荣富强,国泰民安,人民安居乐业,生活幸福美满的好日子、好时代。70年前,中国共产党顺应大势、团结各方,开启了协商建国、共创伟业的新纪元。天安门城楼上宏伟、嘹亮的声音响彻全世界“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改革开放的春风吹响了中国人民奔小康、享有富裕美好生活的前进号角。在同心共筑中国梦、携手奋进新时代的新长征路上,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加强大团结大联合,同心同德、共襄盛举。一代代追梦人不懈奋斗,努力拼搏,迎来了新时代新思想新作为的新发展,向世界展示着中国雄狮的强大、威武和担当。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时代开启新行程,新行程要有新作为。作为新时代民进人,在民进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四新”、“三好”目标要求,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主线,以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系列活动为载体,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建设,弘扬民进优良传统,筑牢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不断巩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的使命担当。积极履职尽责,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建言献策,围绕脱贫攻坚开展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发挥好作用。新中国70年的发展历程,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克服万重艰难险阻,建设美好家园,维护世界和平,让五星红旗一次次高高飘扬在世界民族之林。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励精图治,自强不息,奋发图强,让《义勇军进行曲》一遍遍唱响、回荡在世界民族之林。每当五星红旗升起的时候,我的心、我的希望与鲜艳的红旗一起冉冉升起!每当国歌唱响的时候,我的心、我的热血与歌声一起澎湃!我爱你,我亲爱的祖国、我的母亲!我爱你,我敬爱的党、我的父亲!请接受孩儿最真诚的祝福: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

 

申剑钢: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民进人通过人民政协这个平台,与中国共产党并肩战斗,共同谱写了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动人篇章。民进在实践中更加深刻的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的历史必然性和优越性,更加深刻的体会出我国多党合作事业在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探索改革路、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有着无可替代的作用。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各民主党派必须不忘多党合作初心,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道路。风雨同舟谱新篇,和衷共济谋发展。作为一名民进会员,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银川市政协委员,我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导下,准确理解和把握大局,深入调查研究,围绕银川市党政中心工作,为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银川做出更大贡献。作为民进宁夏企联会会长,要自觉维护大局,促进团结,组织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把握时代大势,坚定发展信念,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干好企业,汇聚民营企业家的力量,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娜:70年来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风雨同舟,肝胆相照、荣辱与共,谱写了我国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辉煌篇章。70年风雨兼程,70年筚路蓝缕。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走过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我来自平罗县图书馆,亲眼见证了平罗图书馆从一间平房,几百册图书,发展到如今五千六百平方米独立馆舍,藏书13万册的规模。平罗县图书馆的发展历程是祖国几十年发展的缩影。由小及大,历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成就,我们无比自豪,展望未来,我们无限期冀。作为基层民进组织,我们要在区、市委会的领导下,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继承和发扬民进优良传统,引导会员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凝聚组织的智慧和力量,关注本地区和本部门重点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职尽责。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落实好各项工作,为区域内经济民生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汤莹丽70年前的旧中国山河破碎,满目疮痍,“华北之大,尽放不下一张书桌”。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建立了世界上最大规模的现代教育体系。亿万孩子同在蓝天下,共享优质教育资源,中国教育面貌焕然一新,有力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的正确与宽广,彰显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70年来党和政府巩固提高教师的政治地位和社会地位、职业地位,教师成就感、幸福感、荣誉感与日俱增,教师职业吸引力明显增强,我为自己从事的人民教育事业而光荣,我为自己是一名民进会员而骄傲,作为一名基础教育工作者,因为热爱教师的职业,倾情于课堂和学生,用爱心和耐心让自己成长为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教研组长、中层干部、校长,在校长的岗位上勇于承担起责任和使命,把办老百姓家门口满意的学校作为初心和使命。近年来,学校教育质量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条件不断改善,赢得了老百姓的高度认可。我平凡如小草,有成绩高兴,有荣誉珍惜,有机会多干,感谢好时代馈赠的奋发有为的环境,感恩伟大的祖国,感恩伟大的新时代。光荣啊人民教育事业!沐浴着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祥光,我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用生命履行教育责任,在塞北的教育沃土上,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不断践行人民教育事业的光荣使命。

 

许军:民进的发展历程与祖国的命运息息相关。固原民进组织为地方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在新中国建设改革发展的历程中,一代又一代民进人,秉承优良传统,发挥自身优势,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职尽责,为国计民生献计出力,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发挥了独特而重要的作用。我们将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发挥优良传统,坚持在正道上行,更加奋发有为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周建强:新中国的成立和实现民族独立、人民当家做主的成果来之不易。在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历程中,不断探索社会主义道路,逐步推进现代化建设,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斗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飞跃。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人民政协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更好发挥作用创造了美好条件。人民政协在新中国成立、社会主义改造和建设的各个时期都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民主党派,民进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回顾过去,我们不忘初心,展望未来,牢记使命,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贡献。

 

罗莉:由衷的感激政通人和,繁荣昌盛的伟大时代。今年以来,民进宁夏文化支部积极参与和参加了全区“壮美70年 美丽新中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法美术摄影民间工艺作品展、自治区政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书画展、民进宁夏区委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书画展等庆祝活动。以优秀的艺术作品歌颂伟大祖国,展现宁夏日新月异的面貌和全区人民良好的精神风貌,是民进会员们为新中国70华诞献礼,带给宁夏人民的一次文化盛宴。丹青书盛世,翰墨绘山河,将塞上宁夏的风采落于笔墨之间,将拳拳赤子的家国情怀书于卷轴之上。热情歌颂亲爱的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深情赞美我们拥有的文明和谐的美好生活。我们将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加深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精准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参政党建设的新要求,继续发挥优良传统,坚持在正道上行,更加奋发有为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