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民进宁夏区委会召开八届十二次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09-20

920日,民进宁夏区委会召开八届十二次中心组学习会议。民进中央副主席、宁夏区委会主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爱兴主持会议。

会议全文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姚爱兴、杨立华、戴红霞、陈艳菊、刘明、张卫平先后发言,交流了学习的心得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意见》的颁布体现了中共中央高度重视、关心关怀民主党派的自身建设,是一份非常重要、非常及时的文件,对民主党派的建设提出了系统、科学、详细的指导意见。《意见》是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和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贯彻实施好《意见》,有利于坚持和完善我国基本政治制度,有利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利于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大家表示,要继续认真学习《意见》,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抓好贯彻落实。

姚爱兴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意见》出台的背景和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其中蕴含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对多党合作初心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性质地位的认识,结合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深入学习,把《意见》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脚于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意见》精神和要求的部署上。领导班子成员和常委要带头学,各市委会要及时传达《意见》精神;二要把对《意见》精神的学习,纳入到明年的教育培训计划中,要把《意见》“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要求,落实到各级组织的学习教育培训计划中;三要学以致用、用有所成、学用相促、对标对表,逐步在工作中落实“五大建设”要求。结合主题教育活动,抓好薄弱环节、认真贯彻落实,不断提高五种能力。在联系基层组织督查指导主题教育活动时,要把《意见》精神贯穿其中。他同时要求区委会机关对照《意见》要求,尽快出台领导班子成员年度述职和民主评议制度和办法,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八项规定和纠正“四风”精神,制定实施办法和细则。

区委会副主委杨立华、机关副巡视员张卫平、区委会常委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学习。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