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民进中央“开明讲堂”宣讲活动走进宁夏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07-26

开明讲堂网页用图.jpg

7月26午,民进中央“开明讲堂”宣讲活动在宁夏银川举行。民进中央副秘书长、民进中央主题教育活动宣讲报告人左延珠作题为《学习践行新会章 自觉承担起新时代参政党的历史职责》的专题报告。民进中央副主席、宁夏区委会主委姚爱兴区委会副主委杨立华巡视员杨瑞生,副巡视员张卫平聆听了报告会。

左延珠在宣讲中深入阐述了民进十二大对新会章修改的历史背景和历史沿革围绕《章程》修订的内容、需要把握好的五个主要问题、学习践行新会章的重大意义、贯彻新会章的工作建议做了全面细致的辅和解读,诠释了新会章的新变化、新精神和新要求。强调,新修订的《章程》代表了民进全会的意志,明确民进作为参政党的一系列根本性问题是会内的根本大法,是全体会员必须遵循的准则,要切实增强会章意识,加强会章学习,体现会章实效。

左延珠指出,要夯实学习会章的理论基础,深刻理解和把握新型政党制度的丰富内涵,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重要讲话中“三个新就新在”所揭示的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实现的三个深刻变革,传承它所蕴含的我国多党合作的精神基因和优良传统,使其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进一步发扬光大。

围绕如何做好一名合格民进会员,左延珠提出要坚持双岗建功、坚持开展好基层组织生活、坚持密切联系会员和群众、坚持反映社情民意、坚持开展有特色的社会服务、坚持加强自身修养、坚持严于律己、坚持弘扬民进优良传统和增强参政党意识的具体要求。

本次宣讲活动是2019年民进宁夏区委会组织建设培训班的专题学习内容之一。区委会委员,民进基层组织负责人,区、市机关干部共50人听取了报告。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