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张探武:学习先进理念 提升履职能力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04-08

朝来暮去,光阴易逝,今年是我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的第七个年头了。自入会的那一刻起,民进精神和先贤遗志始终引领着我的思想及行动,鞭策我修身慎行,不辱初心。当接到赴上海社会主义学院参加“民进宁夏区委会2019年参政党理论研究培训班”的通知时,深刻感受到了组织的深切关怀和用心培养。通过聆听各位专家学者的讲座、现场观摩学习、相互交流探讨,使我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

此次培训学习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安排紧凑、信息量大。内容涉及“新型政党制度的发展与创新”、“一带一路:从倡议到共识”“难忘四十年  聚识再出发”“参政党新定位与自身建设科学化”“参政党理论研究的理念与举措”。专家学者们视野宽阔、知识渊博、站位高远,深入浅出的授课给人启迪,发人深思。上海很多先进的理念和实践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借鉴。特别是“一带一路:从倡议到共识”的专题报告,让人听的意犹未尽。

实地参观杨浦区湾谷科技园带给我极大的震撼和触动,让我真正亲眼见证了上海改革创新发展的巨大成就,被上海改革创新的氛围和上海国际视野的魄力所感染;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使我切身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和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经历了一次梦境般的心灵涤荡;参观柯灵旧居,使我感受到了浓厚的上海人文故居文化氛围,对老一辈民进人的崇拜油然而生;参观上海历史博物馆,使我更加深刻地感受了上海历史的沧桑变化,一张张珍贵的照片印证了上海从一个地方小渔村到国际大都市的变化,发生了如此翻天覆地的变化。

三点体会:

一是读书本意在元元。我认为,学习和读书是一样的,学了很多知识而不加应用,就像把磨利的一刀弃之一隅,生锈变老,没什么意义。学以致用,且用于大众,这样的学习才有实际意义。所以我们要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中,以赤诚之心投身到参政议政工作中,为祖国的发展建言献策。以百折不挠的热情,迈开双腿为大事奔走也为小事弯腰体察,以换位思考的角度,透彻分析问题,抛出成熟全面的观点,写出有真知灼见、切实可行的提案和社情民意,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二是宝剑锋从磨砺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民进会员要不断摆脱思想的局限,提高自身的思维质量,树立高尚的道德人格,才能做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工作。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只有把本职工作干好了,才能在更大的范围形成影响力和凝聚力,继而树立民主党派成员在群众中的好作风好形象好印象。充分体现民进人的价值,真正做到双岗建功。志不强者智不达,会员必须打破思想壁垒,永不满足现状,通过艰苦的学习,严格的自律,来全面提升自我,达到一定高度。

三是转益多师是汝师。民进组织集结了多方人才,不同领域的人才思考问题的专业和角度也不同,嫁接在一起,往往能带来更全面的看法和更犀利的见解,这次学习班取得的许多实质性收获也是在此基础上得来的。真理不辩不明,会员之间的交流,持不同观点探讨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也是在平时工作中难得一见的场景,像又重回意气奋发的学生时代。良好的民主氛围和广纳人才的胸怀,必将常葆民进的健康与活力。

“你能走多远,在于你与谁同行”。 任何一朵浪花只不过是沧海一粟,只有融入大海才能章显其魅力。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中,我将自觉融入到民进组织及广大会员之中,与民进会员集体同行,博采众长,完善自我,认真履职,积极建言,为民进事业添砖加瓦,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