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安红玮:民进宁夏区委会2019年参政党理论研究培训班学习体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04-02

各位领导,各位会员,大家好:

在我们的仔细聆听中,培训学习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对于这几天的培训课程,我想用“受益匪浅”这四个字来形容。老师的博文广识、生动讲解、精彩案例无不在我的脑海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为我以后提升履职能力和做好本职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帮助。

下面,我就学习谈三点心得体会。

一是坚定了理想信念。

党派组织的学习活动不同于单位的业务培训和理论学习,更多的是政治培训,对于我们大家业务人员来说都是知识的盲区或空白点,要做一个合格的会员,就需要不断的补充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理论体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全方位、开创性的历史性成就,发生深层次、根本性的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这也是开创美好未来的根本保证。

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们必须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凝聚思想共识,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参加会务活动。对于我们来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是我们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党派成员要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不断提高政治觉悟,把握政治原则,严守政治规矩,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二是提高了思想认识水平。

作为一名刚入会的新进会员,在思想意识和政治觉悟上都与老会员差距巨大,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提升自我,才能缩小差距。我们要适应新时代多党合作要求,不断提高自身建设水平。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提出“民主党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性质定位,为我们的自身建设指明方向。我们要继承弘扬民进优良传统,不断增进政治共识。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开展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积极参加相关活动。

三是增强了履行职能的责任感。

会员作用发挥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民进组织的社会影响力。我们在岗位尽心尽力,履职尽责的同时,也要牢记自己作为民进的一员的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充分体现个人的价值。今年年初,我向民进固原市委会提交的2件提案很有幸被市委会采用作为党派提案向市政协提交并被立案,其中1件最近还被确定为市政协重点提案。这对我是莫大的鼓励, 必将激励我今后更加努力,

本次培训班的主题是参政党建设理论研究,今年是建国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我也将以本次培训班为契机,深入学习刻苦钻研,在参政党建设理论研究方面,进一步把握时代性,紧密结合参政党建设实践和民进自身特色,结合民进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工作要求,在凝聚基层组织活力,提升基层组织履职水平方面提出自己的一些意见建议。

总之,今后工作中,我将继续自觉学习多党合作理论知识,更好的发挥作用,为民进组织争光。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