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民进宁夏区委会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02-18

IMG_5199_副本.jpg

215日,民进宁夏区委会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民进中央副主席、宁夏区委会主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爱兴主持会议,民进宁夏区委会副主委王春秀、李斌、杨玉洲、杨立华和机关副巡视员张卫平、秘书长史中华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杨继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党派处、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党委统战部纪检组相关负责同志应邀莅会指导。

民进宁夏区委会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在总结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经验的基础上,通过向五个民进市委会和区直工委发放征求意见表、电话、网络微信等方式,广泛征求对区委会领导班子和主委副主委的意见建议。领导班子成员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姚爱兴首先通报了区委会征求基层意见情况。主委和副主委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对标新时代、新思想、新任务和新要求,从思想认识、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问题的根源和今后整改方向三个方面开展了认真严肃的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也逐一展相互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方向、促进工作的目的。

杨继宏副部长对区委会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民进区委会领导班子开诚布公,发扬民主,会议突出了党派特色,并对进一步完善有关工作提出了建议。

姚爱兴感谢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对民进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提出的宝贵意见。他就新的一年里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思想武装,做好示范引领,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荐班子成员用好“学习强国”平台提高政治理论水平。二是加强联系基层,以基层组织建设年为抓手,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基层,开展宣讲调研活动,密切与会员的联系,听取基层的意见建议。三是提升履职水平,要适应工作新变化,积极履职尽责,提升建言献策的质量,认真谋划部署好2019年的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四是加强廉洁自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有关制度,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廉政底线。五是切实抓好问题的整改,班子成员要多交心、常沟通、勤商量。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