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议报告 谋发展 话民生 发好“两会声音”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01-27

126日下午,出席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分组讨论了自治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协商工作计划。大家一致认为两个报告主题突出、层次鲜明、凝聚人心,通篇贯穿中共十九大精神,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家深受鼓舞,非常振奋。委员们踊跃建言、积极献策,其中王春秀委员等被评为小组优秀发言人。现将部分委员发言摘登如下:

王春秀.jpg

王春秀委员: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工作成绩突出、亮点纷呈;部署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提案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建议:要明确发展目标任务,政府应承担起学前教育公益性、普惠性建设任务,实行公办、民办并举,扶持有规模的民办幼儿园;要加大投入力度,持续加大幼儿教育投入比例;要提高公办幼儿园教师待遇,尽量和公办中小学教师一致,真正让幼儿教师留得住、教得好;要加大幼师队伍建设特别是教育培训力度;要加大监管力度,规范办学行为。

李斌.jpg

李斌委:为政协2018年工作点赞:政治站位高,主线把得准,党的领导全面加强,作风纪律不断改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水平明显提高2019年工作安排方向准、站位高、措施实、保障强,为政协更好履职指明了方向,为委员更好履职提供了“钥匙”。

杨玉洲.jpg

洲委员:常委会工作报告文风朴实,富有实践性,在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上彰显了政协智慧和力量。建议:自治区政协进一步加大对市县区政协委员的培训学习力度,对政协委员的培训要向高端化和专业化方向发展。

杨立华.jpg

杨立华委员:政协两个报告求真务实,实现了由“议”到“办”这一质的转变。建议民进界别委员要从细节做起,从自身做起,带头发扬勤俭节约传统。

黄华.jpg

黄华委员:从常委会工作报告可以看出政协工作的成果:一是服务大局有高度。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探索政协党建工作上有新途径新方法,工作实、效果好。二是建言资政有深度。聚焦中心工作,为“建设美丽新宁夏 共圆伟大中国梦”贡献政协智慧。三是民主监督有力度。强化质量意识,践行民心导向。四是团结民主有力度。强化质量意识,践行民心导向。四是团结民主有广度。凝心聚力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工作扎实有效。五是履职尽责有精度。夯实履职基础,自身建设全面加强。建议:政协应该再接再厉,通过“履职通”进一步促进各项工作。 

马瑞霞.jpg

马瑞霞委员:常委会工作报告有三个特点:一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设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始终;二是把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穿其中;三是发挥了委员的能动性。作为政协委员,我们不仅要为宁夏天蓝地绿水清做贡献,也要为宁夏人的健康做贡献。宁夏人民在享受碧水蓝天的同时,应该享受健康的医疗服务。建议:对因艾蒿花粉症过敏而引发的哮喘疾病采取有效地应对措施,要及时救治,要对花粉浓度提前预报,要加大宣传力度,要在科研上给予经费支持。

金忠杰.jpg

金忠杰委员:常委会工作报告内涵丰富,政治站位高;既有政治工作、又有具体工作,既要求加强协商民主建设,又要求加强自身建设。提案工作报告有举措、有数据、有亮点、有成效,体现了扎实、务实的工作作风。

韩玉红.jpg

韩玉红委员:宁夏政协“履职通APP”体现了政协工作创新,为委员履职提供了平台,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写好政协提案,提高履职能力。建议:将委员履职与本职工作实效挂钩;进一步加强提案的督办与考核力度,提升委员撰写提案的积极性,增加使命感和荣誉感。

赵丽亭.jpg

赵丽亭委员:建议自治区政协要进一步围绕党委、政府重点工作开展调研视察,切实解决企业、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进一步落实好调研视察成果,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沙湧波.jpg


沙湧波委员:通过自己一年的履职体会,我完全认同两个报告。建议将宁夏如何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主动适应新时代扩大开放的新形势,推动内陆开放型经济发展列入2019年协商工作计划议题中。

雷晓静.jpg

雷晓静委员: 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话语平易平和、内涵深刻, 对政协工作和委员有殷切期望也有严格要求, 是总结更是鞭策。建议自治区政府站在全国的高度, 将我区的工作成绩或规划放在全国层面上对比反思,给自己一个坐标,以便发挥优势,吸取教训,大步前进。

吴.jpg

吴方鑫委员:听了报告感触很深,过去一年政协工作扎实有效,取得良好成绩。引导港澳委员为港澳繁荣稳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同时港澳委员为深化宁港澳交流合作献计出力,围绕“从在宁港澳台侨商(外商)作用,助推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的专题协商,都让我很受感动。建议自治区要加强对台招商引资工作,搭建平台促进宁台交流,让台湾同胞更多了解宁夏。

李美霖.jpg

李美霖委员:两份报告深入人心,作为年轻委员,要以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为指引,深入开展调研工作。建议:政协要为年轻人成长传播正能量,多给青年人创业成才提供机会;青年人也应该抢抓机遇,在实践中历练。

 (发言根据大会简报整理)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