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民进宁夏区委会召开专门委员会主任会议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12-29

img_4533_副本.jpg

1228日,民进宁夏区委会专门委员会主任会议在银川召开。民进中央副主席、宁夏区委会主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爱兴,区委会副主委王春秀、杨立华,机关副巡视员张卫平出席会议。会议由王春秀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民进中央2018年专门委员会主任会议精神。

民进宁夏区委会文化出版工作委员会主任刘明,经济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汪晓,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马青,科技医卫工作委员会主任马瑞霞,妇女儿童老龄工作委员会主任韩春玲,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郝运清,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金忠杰,参政党理论研究会主任张卫平,开明画院院长宋琰,企业家联谊会会长申剑刚分别汇报了2018年工作开展情况、经验体会以及对加强和改进专门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建议。参会的各专委会副主任交流了拟提交自治区政协提案、大会发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素材情况。

王春秀、杨立华、张卫平分别就专门委员会履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就加强和改进专门委员会工作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姚爱兴对各专门委员会2018年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对大家在工作中的辛勤奉献表示感谢。他指出,专委会主任会议的召开,为各专委会提供了互相交流的机会,希望各专委会能够互相借鉴学习,助推工作开展。他指出,目前各专委会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如工作未形成合力,集体活动少;工作没有形成机制,缺乏主动性、计划性;工作成果质量不够高,未体现专业性、权威性;学习培训不够,分管领导重视不够等。他希望各专委会能够有针对性地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为此,他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各专委会每年至少要开展一至两次学习,内容可以围绕中心工作,涵盖政治理论、业务知识、政策法规等,区委会要安排好学习培训工作。二是发挥好作用,深入调查研究。各专委会每年都要有调研课题,既可以承担区委会调研课题,也可以自行选题,形成调研报告。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区委会领导要做好对专委会工作的组织引导和督促工作,带头参加专委会活动,帮助解决问题。四是做好履职保障工作。区委会要做好经费和人员等方面的保障工作,各专委会秘书要负起责任。五是明年起改成参政议政成果交流会,专门听取各专门委员会调研成果汇报。研究会和书画院要围绕明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早点谋划一些庆祝活动。

区委会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及专门委员会秘书列席了会议。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