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民进宁夏区委会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培训班结业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5-28

5月25日,为期一周的2018年民进宁夏区委会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完成全部任务,在广州市社会主义学院顺利结业。

px8.png

本次培训班,共安排了6场专题报告、2次小组讨论、2次现场教学和1次结业交流。刘强教授从基本内涵、四梁八柱和核心要义等角度,为学员们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李淑萍教授的《新型政党制度的探索与创新》和崔珏教授的《当代中国的政党制度》,阐释了政党制度在中国近代史上的沿革、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诞生、发展和完善历程等。王浩教授的《新时代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和曹琬茜老师的《香港政治生态现状与分析》,从理论和实践的角度分析了新形势下做好统战工作的重要性。李文新主任的《新时代、新征程、新发展》,从广东坚持“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目标作为切入点,介绍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意义,开阔了参政议政工作思路。

522日和23日下午的小组讨论上,学员们围绕培训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分享收获、交流体会。大家结合本职工作和履职实践,围绕如何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如何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

培训期间,学员们前往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学员们在馆内伫足观摩,追忆缅怀革命先辈们为国为民鞠躬尽瘁的一生,深入了解统一战线方针政策发展确立的历史背景等。

结业式上,会员代表尹晓静、贾科利、文军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培训机会珍贵,专家理论功底深厚,通过学习,丰富了知识,开拓了视野,加深了对中共十九报告精髓内容的理解和领会,拓展了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高度、深度和广度。回到本职岗位后,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各项工作不断推向前进,充分展现民进人的新气象、新风采。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区委会副主委杨立华作总结讲话。他感谢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宁夏社会主义学院和广州社会主义学院对本次培训提供的指导和支持。本次培训班是民进宁夏区委会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主题年活动的一个重要载体。他希望各位学员坚持不懈学习,牢固树立 “四种意识”,切实提高 “五种能力”,自觉践行“四新”要求,立足本职岗位,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围绕全区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和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px12.png

民进宁夏区委会部分常委,各市、县委会专职干部,骨干会员代表,区委会部分机关干部共30多人参加了学习。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