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民进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3-25

001e655a7a6e1c20aa9101.jpg

323日至24日,民进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王刚,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出席会议,并分别主持会议。

蔡达峰在讲话中首先对各位专职副主委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说,专职副主委既是决策者之一,也是决策实施的组织者;既要和上级组织保持密切的联系,又要带领广大会员一起开展工作,岗位职责重要。因此,会中央一向高度重视专职副主委队伍建设。他在讲话中围绕新时代、讲政治、求实效,着重就理解新时代、体现新作为进行了阐述。

蔡达峰指出,新时代是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历程的高度概括,新时代是和中共十八大、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密切相关的,是基于中共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做出的重大判断,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所有这些成就的产生来自于思想的引领,这个思想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包括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新理念、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方面面的内涵。中共十九大后,新时代就是开启新征程,要把蓝图变成现实,时间不等人、事业不等人、发展不等人,我们要有紧迫感和责任感。

蔡达峰指出,新时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新定位。新时代对参政党的一个基本要求就是保持进步性,如何保持参政党的进步性对我们是个挑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了新的内涵,参政党的使命也有了新内涵,在当下就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们有责任跟上新时代的步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增强思想政治共识,提高履职能力。具体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开展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不忘合作初心就是要在回顾历史传统中传承民进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继续携手前进就是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

蔡达峰强调,新时代对我们是发展的大好机遇,民进的领导干部更要有牢记使命、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一是要用政治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既要理直气壮地讲政治,又要善于讲政治,思想工作要及时做、经常做,以凝聚最大思想共识;二是要转变工作习惯,努力开拓进取;三是要注重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的相互结合、相互协调,加强整体效果。会中央和地方组织在履职过程中,要做到信息、资源和成果的共享,这样才能让工作效能最好,对会员的影响最好,保证工作目标的实现。

刘新成就民进中央2018年宣传思想工作、组织建设工作、参政议政工作、社会服务工作、会史和理论研究工作、港澳台联谊工作、加强机关建设等进行了具体部署。他说,民进中央决定本届内在全会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每年的主题教育活动都要和一个领域的工作结合起来,今年的年度工作主题就是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我们在工作中形成了各项好的制度,希望专职副主委在主抓具体工作中,要有提升制度效能的意识,力戒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把工作抓实抓好。会中央工作与地方工作要建立联动机制,密切配合,提升工作效能。

会上,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民进宁夏区委会副主委杨立华结合会中央对2018年各项工作的要求,就民进宁夏区委会如何落实年度重点工作、如何进一步做好专职副主委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