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肩负新使命 开启新征程 再创新作为
来源:《华兴时报》张德智 发布时间:2018-01-29

1月28日,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继续进行小组讨论,阅报告、谈心得、建良言……来自民进、社会福利与保障界别的新委员参政议政,感受颇深。

李林委员表示,有幸现场聆听两个工作报告非常振奋,政府不遗余力为社会环境共建共治共享做了大量努力,让人看到一个有能力,有决心,有责任,有担当的政府,值得信任。“作为一位来自基层的新委员,她建议,我区应鼓励更多有爱心慈善意愿的企业、团体和个人以同等劳动者的身份去影响被扶贫困群众,实现全社会扶贫,需要有组织有协调,调动各级组织分层分头负责,建立贫困人口数据库,畅通捐赠渠道,从基层社区、工会、行业协会、团体及有影响力的企业个人发起组织,民政部门有序管理引导,把工作目标分解到各阶层中,有组织有计划有目的的实现任务。

 由于从事就业创业工作,何炳善委员对如何发挥地区人才优势十分关注。他建议,自治区有关部门能够进一步落实容错机制,科学合理界定容错范围,给想干事的人指方向,为敢干事的人兜底。要出台鼓励和支持青年创业创新相关政策,发挥青年创新创业生力军作用。出台返乡务工人员就业创业相关扶持政策,高度重视返乡务工人员就业创业工作。

文军委员表示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积极参加专题培训和学习,提升履职能力。他一直关注着资源枯竭型城市和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针对经济社会发展、民生事业保障、生态环境治理等困境,建议应加大对资源枯竭型城市、老工业基地棚户区和“三供一业”等方面改造的支持力度。

“作为一个青年人,又是一名新任的政协委员,不仅要学习好会议精神,更好地建言献策,会后及时传达好大会精神,围绕老龄产业、青少年教育等民生事、身边事发出好声音……”李美霖委员满怀热情地说。她表示,面对新的使命,自己要有所作为,有所改变,提高认识,牢记责任,坚守底线,感染并带动身边的青年力量投身宁夏经济社会建设。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