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自治区政协委员热议政协工作报告
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2018-01-26

 1月25日,参加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讨论了十届自治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委员们一致认为,十届自治区政协五年来的工作求真务实、成效显著,为推动宁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认真履职,同心同德、务实创新,努力续写新时代宁夏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

 崔波委员对十届政协五年来的工作特别是提案办理协商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他说,五年来自治区十届政协借助全国政协平台,精准建言,为助推我区重大项目落实发挥了重要作用。新一届政协要在上届政协奠定的良好基础上继续开拓创新,推动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委员们要高度重视议政建言工作,多学习多思考,积极履职作为,深入开展调研,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充分发挥好政协委员的独特优势和作用,运用好政协的“话语权”,多建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政协力量。

“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讲政治旗帜鲜明,讲工作亮点很多,听后很受鼓舞。”潘多俊委员说,过去的五年,政协事业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积极适应新常态,作出了新贡献。政协制度建设更加完善,政治协商工作有了较大突破,提案办理力度和影响加大,民主监督工作得到重视和加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更多突破。

 李彦凯委员表示,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对未来开创我区新时代政协事业新局面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报告思路清晰、重点突出,讲成绩实事求是,讲不足客观真实,提建议切中要害。作为新政协委员要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更好地参政议政、建言献策。

 文军委员表示,作为新一任委员,要接过上一届委员的接力棒,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主动适应新时代对政协委员的新要求,努力做“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合格委员。建议多举办专题培训和学习班,帮助提升新委员的履职能力。

 “报告贯穿了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对政协工作和协商民主建设的要求,彰显了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张守志委员说,港澳委员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方面具有独特优势,是推动宁夏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牢记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进一步推动宁夏与香港、澳门之间的深度合作,为宁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杨玉洲委员表示,这两个报告有温度、有力度。感到政协工作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越来越实,为民情怀越来越深,民主监督的氛围越来越浓,委员们的履职能力越来越高。希望新一届委员将这种充满“韧劲”的工作作风传承好,努力在民主监督方面路子走得更宽,方式更灵活,通过加强民主监督,使每年为民办实事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两个报告全方位回顾了十届政协用实干担当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的历程,特色鲜明、成绩显著。”洪洋委员表示,大家深切感到,这五年“撸起袖子加油干”“不到长城非好汉”的精神体现在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对今后工作的建议思路清晰、措施有力,符合新时代对政协工作的新要求,符合自治区党委政府、人民群众对政协工作的新期望。

“作为一名新委员,要以国家大局为重,以民生关切为念,努力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在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魏爱群委员说,今后将围绕中共十九大和自治区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聚焦全面深化改革中的重大问题和群众最为关切的问题,深入调研,出实招、谋良策。

 郭虎委员表示,常委会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尤其对十届政协五年来的工作经验总结很到位,为十一届政协工作留下了很宝贵的经验,体现了薪火相传的精神。报告对今后五年的政协工作提出建议与时俱进,具有科学性与前瞻性,对十一届政协开展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陈克安委员建议按界别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对政协委员进行培训;加强对市、县(区)政协的联系与指导,丰富联系方式;重视提案工作,加强总结,提炼与交流;坚持问题导向,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出台制度、建立机制。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