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协商新格局汇聚新发展
来源:《华兴时报》张德智 发布时间:2018-01-26

1月25日,民进、社会福利与保障界别的政协委员们讨论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畅谈深切体会。

    李斌委员首先发言,用“政治站位高,工作成效实,领导班子强,工作建议准”概括体会。

    杨玉洲委员举例说,高速铁路的开工建设离不开广大政协委员,体现了政协工作的韧劲,新一届委员应延续传统作风,特别是在民主监督的方式和渠道上再创新。

    “实”和“过硬”是马军生委员的切身感受。他说,十届政协紧扣重大决策,做到了协商内容实,煤制油品相关税收优惠政策、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等提案受重视,体现了协商效果实。成绩背后反映出的是政协委员政治过硬。

    “10次专题议政常委会,27次专题协商会,149次调研视察座谈会……”大量数据让陈艳菊委员感受颇深,她为过去一届政协委员履职点赞。杜正彬委员表示,人民群众关心的民生热点问题,就是委员们建言的聚焦点。

    “宁夏政协工作继承中创新。”作为老委员朴凤兰深有感受。她重点关注报告中生态保护、脱贫攻坚方面的工作内容。马瑞霞、黄华委员则建议提案要注重质量,实现精细化,做到件件有落实、有办复、有实效。“工资涨了,保障有了,空气清了……”李林委员通过感受变化讲述了委员职责,决心为民鼓与呼。

    来自基层的虎久强、陈宇青两位新委员表示,今后要在脱贫摘帽、产业精准扶贫献务实之言,协助解决产业发展中政策、体制不均衡现象。

    冯志强委员聆听发言后说,本次会前的委员培训对新委员认识角色、转变职能、发挥作用很有帮助。两个报告内容翔实,“过去五年的主要体会”对于新委员了解认识政协、开展工作具有借鉴作用。要向上一届委员们学习,为经济建设建言献策,不负期望。冯志强认为,协商工作计划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布局,找准协商发力点;切实掌握主要矛盾变化,针对不平衡、不充分环节问题重点关注。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