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赵惠娥:为民办教育争取更大空间
来源:《宁夏日报》蒲利宏 发布时间:2018-01-23

“10年自治区人大代表履职经历,丰富了我的人生阅历,开阔了我的办学眼界,也让我为推动宁夏民办教育发展献上了自己的力量。”1月22日,宁夏理工学院院长、民进石嘴山市委会主委赵惠娥说,为民办教育争取更大的办学空间,是人大代表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

赵惠娥是自治区第十届、第十一届人大代表,今年她又当选新一届自治区人大代表。“作为人大代表,只有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才无愧社会各界的殷殷期许。”赵惠娥说。

近年来,赵惠娥围绕社会民生、教育发展、城市转型等选题,先后向自治区人大提交了《关于进一步优化教师资格准入标准》《关于支持全区民办教育发展》《关于支持石嘴山老工业基地转型发展实施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等建议,部分建议得到有关部门重视,弥补了民办教育短板。

在社会各界和她的不懈努力下,宁夏理工学院成长为占地1500余亩、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拥有1.16万名在校生的全国百强民办高校。近年来学校将区外招生比例逐步扩大到75%至80%,吸引优质生源毕业后留在宁夏,给当地源源不断地输送人才。赵惠娥建议,放宽民办高校招生政策,为本地培养有道德、懂技术、会管理的应用型人才,放大高校“人才蓄水池”的效应。

赵惠娥说:“人大代表的经历,给我提供了开阔的办学视野。我将进一步深化宁夏理工学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努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