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会员刘卫宁在西夏区十一小 宁夏大学做讲座
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2018-01-04

现在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做高级访问学者的我会会员刘卫宁,十二月份先后为西夏区十一小和宁夏大学做了两场讲座。

126日下午,民进会员刘卫宁在西夏区十一小做《中国新启航》的讲座,学校全体教师和17位家长代表参加。刘卫宁博士讲述了中国历史的演进历程、中国近代史上仁人志士的艰辛奋斗历程、十九大带领中国新启航、中国教育要为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服务和中小学教师的基本功底等内容。他讲到,党的十九大报告对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做了战略部署,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寄托着亿万家庭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教师是推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提升学校品质的中坚力量和第一要素,有好的教师,才能有好的教育。报告中,他着重讲解了新时代下小学教师要具备的素质、功底和家园共育、家长如何配合学校工作的内容。

1213日,民进会员刘卫宁在宁夏大学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为师生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走向世界的中国文化》主题讲座。刘卫宁博士在讲座及回答同学们的提问时,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引领同学们回味了灿烂的中华文化,阐述了中国文化的主要特点,以及中国文化在未来世界的地位。

 简介:刘卫宁,男,汉族,19751月生。山东省枣庄市人。兰州大学民族学博士研究生;武汉中南民族大学法学博士研究生。北京大学社会学系高级访问学者。曾先后就职于宁夏图书馆《图书馆理论与实践》编辑部;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厅。参加策划、演出的大型现代门户剧《大棚情缘》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