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利用大数据缓解城市停车难
来源:宁夏民进 发布时间:2017-01-13

近年来,随着银川市机动车保有量迅速增加,停车难问题日益凸显。112日,在民进、科协、宗教界别的小组讨论上,委员陈艳菊建议利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管理城市交通,缓解城市停车难,受到了委员们的关注。

陈艳菊建议,通过数据分析,可以精确掌握各区域停车位的实际需求,以及周边可调配的停车资源,包括停车紧张的周期和时段等情况。对于停车难地区,除了合理地建设和调配停车资源,还可通过发展公共交通,减少停车需求。通过数据分析,合理有效调配公共交通资源,能进一步缓解停车难问题。

“建立覆盖政府和社会的交通管控大数据平台。”陈艳菊说,将城市所有停车场纳入统一的数据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并以手机APP等,结合电子地图,为市民智能匹配和推送所需的交通信息,方便市民及时快速了解到交通拥堵状况,以及停车场的收费、空余车位等信息。

委员杨卫东建议,可在公共停车场和道路停车场逐步推行网络预约和电子支付,并统一进行联网管理。“这些都可提高停车位的使用效率,方便市民停车。”杨卫东说。 (记者 静)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