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区委会召开民进出席自治区“两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
来源:宁夏民进 发布时间:2016-01-11

1月9晚,民进宁夏区委会召开民进出席自治区“两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民进中央副主席、区委会主委姚爱兴,副主委杨瑞生、王春秀、李斌、杨玉洲,秘书长张卫平出席会议。会议由杨瑞生主持。

杨瑞生副主委通报了区委会向各级组织和委员征集“两会”建议提案素材的情况。他说,区委会向民进各级组织和委员征集提交自治区政协大会发言和提案工作得到了各级组织和委员的大力支持。共收到提案素材97件,民进七届二十三次主委会审议了以民进宁夏区委会名义提交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提案和大会发言,共提交了5篇大会发言和19件提案。

与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分别介绍了自己建议和提案发言的准备情况,并就一些热点问题交换了意见。       

姚爱兴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区委会向与会的自治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为民进参政议政工作和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各位同志担任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既是荣誉也是责任。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统一战线贯彻自治区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落实年,开好自治区两会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民进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在共产党领导下的政治协商职能的一件大事。开好自治区两会,讨论好“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及其它报告,对于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人心,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实现 “十三五”发展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意义非常重大。

姚爱兴要求,一是集中精力,开好两会。民进会员中的26名自治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分布在不同的界别,一言一行代表着民进,要严格遵守会议各项纪律,集中精力,开好两会,展现民进良好形象。二是积极参与,展现代表委员的风采。参政议政是我们的职责,既要有建议和提案,也要学会与媒体打交道,做好宣传工作。三是发言和提案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内容要围绕党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一定要做好准备,要与中共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四是做好总结工作。

姚爱兴希望代表委员,两会期间,要注意身体。他要求区委会机关做好代表委员服务的工作,以及媒体宣传工作。

区委会列席“两会”的同志及处室负责人、机关干部也参加了会议。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