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民进宁夏区委会积极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宁夏民进 发布时间:2015-06-01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奋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着眼“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再次明确了统一战线“三个法宝”的重要作用和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目标任务、范围对象,特别是对统战工作进行了许多重大的理论和政策创新,《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全面贯彻了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关于统一战线的新思想、新要求,吸收了统战工作的新经验、新成果,明确了统一战线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方向原则,规定了统一战线各领域的方针政策,是统一战线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是推进统一战线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的重要标志。会议的召开和《条例》的出台,体现了中共中央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统战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民进宁夏区委会将认真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忠实的实践者和捍卫者,坚定地与中共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一要深入学习,把握统战工作新要求。在会内组织专题学习会,用会议精神凝聚共识,用《条例》要求规范行为,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二要凝聚共识,夯实共同思想基础。以民进成立70周年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和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发挥会史资政育人的作用,弘扬优良传统,传承政治薪火。

三要发挥优势,力求参政履职新作为。通过深学细研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参政履职的责任感,立足民进优势,紧扣全区改革发展大局和中心任务,切实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协调关系、健全机制、汇聚力量、建言献策、切实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为“开放宁夏、富裕宁夏、和谐宁夏、美丽宁夏”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