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张卫平:准确把握十八大精神 切实履行职责
来源:宁夏民进 发布时间:2013-03-12

2012年11月8日上午九时,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作为与中共风雨同舟的民主党派成员,我倍感欣喜和激动。

中共十八大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是一个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报告,反映了时代的要求,回应了人民的关切,体现了人民的期盼,是中国共产党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丰富和发展,是引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和繁荣的伟大旗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围绕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团结奋斗、锐意进取的行动纲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包括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目标和共同事业,需要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共同努力。

作为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友党,作为致力于社会主义建设的参政党,民进的历史,始终是一部从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到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共图发展、共创伟业的历史。

作为民进宁夏区委会的秘书长,要带头学习好、理解好、贯彻好十八大精神,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自治区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中去。

学习“十八大”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加强思想建设,不断巩固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坚定的基础”。一方面要传承历史,继承发扬好民进前辈与中共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优良传统;另一方面,要与时俱进,进一步深化对多党合作理论的新认识,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和思想认同,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真正做到与中国共产党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

学习“十八大”重要讲话精神,要不断提高履行职能的能力和水平,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贡献力量。“十二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作为参政党,我们要集中全会智慧,牢牢把握科学发展这一主题,紧紧抓住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一主线,围绕自治区“两大战略”、“两区建设”,以改善和保障民生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学习 “十八大”重要讲话精神,我们要认真学习借鉴中国共产党加强党的建设的成功经验,不断提高民进自身建设的科学化水平。“十八大”重要讲话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提出如何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的“八项任务”。作为参政党,我们要自觉以党为师,结合自身实际,不断提高民进自身建设的科学化水平,努力建设高素质的参政党。

今后,我要以中共十八大为新的起点,以十八大的精神为新的动力,认真贯彻民进中央“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的工作方针,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履行职责,为建设和谐富裕新宁夏,与全国同步进入小康社会而努力!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