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李耀宗: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 努力履行参政党职责
来源:宁夏民进 发布时间:2013-03-04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中国共产党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它将带领中国人民走向更加富饶,昌盛的时代。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广泛宣传、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进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

一、学习领会精神实质,不断增进政治共识。党的十八大报告,回答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状态、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关系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重大问题,确立了科学发展观的理论指导地位,丰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内涵,提出了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新要求,突出强调了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精辟概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十八大报告是一篇蕴含一系列重大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的纲领性文献,也是指导全党全国人民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指南,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民进石嘴山市委会将通过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广大会员的理想信念,切实做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毫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毫不动摇,紧紧跟随执政党,同心协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八大精神上来。

二、践行“同心”思想,尽职履责积极作为。作为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的参政党,我会将组织全体会员,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八大精神作为各项工作的中心和主线,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利用不同方式加强宣传,在领会精神实质、联系实际、推动工作、组织领导上狠下功夫,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行动、真落实。同时,在贯彻落实中,围绕中共十八大作出的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与加强自身建设结合起来,与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作用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紧密结合石嘴山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研,谋发展之举,献务实之策。继续在平罗移民村“同心·红翔”基地积极作为,力争在去年建设了石嘴山市统一战线同心为民幼儿园后,再办些好事实事。

三、不断在突出和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以“同心”思想引领民进事业的发展。适应多党合作的新要求和新期待,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从而使自身的进步性与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相适应,要更加自觉地讲政治、讲大局,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优异的成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共十八大为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提供了广阔发展前景。民进石嘴山市委会将按照中共十八大提出的新要求,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参政为民,恪尽职守,为宁夏经济社会发展及建设和谐富裕美丽新型工业城市石嘴山贡献智慧和力量。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