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马三刚同志对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提出四点要求
来源:宁夏民进 发布时间:2012-12-03

1122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各民主党派区委会主委、副主委、秘书长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了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三刚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马三刚常委指出,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不仅是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当前及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要迅速行动起来,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强化理论政策武装,心系国家事业全局,更好地彰显优势作用。他对今后如何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认真研读报告,深刻领会精神实质。通过原原本本、深入系统的精读细研,吃透报告精神、领会报告要旨,做到胸怀理想不偏移,坚定信念不动摇,矢志不渝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持之以恒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富强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

二要集中智慧力量,着力服务科学发展。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助推我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实施“两大战略”、

加快“两区”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文化繁荣、构建“两型社会”、创新社会管理、发展社会主义民主等方面的工作,引领各自成员和所联系的群众,积极作为、善于作为、创新作为,使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履行的更加主动、更加有效,为建设和谐富裕新宁夏、与全国同步进入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三要贯彻落实精神,加强自身建设。结合各自实际,与时俱进,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上全面提升,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增强对十八大精神的学习领会,把贯彻十八大精神体现到自身建设的各个方面。深化对参政党地位、性质和历史使命的认识,把政治协商、民主协商制度贯彻好、落实好,切实提高领导班子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带好各自的队伍,培养好代表人士。

四要履行责任使命,开好全国代表大会。各民主党派中央将陆续在北京召开全国代表大会,这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参会代表要心无旁骛、聚精会神地领会相关精神,积极踊跃地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并应主动增强组织观念,自觉与党派中央保持一致,不负我区民主党派广大成员的重托,把各民主党派中央换届代表大会开成团结、民主、求实、鼓劲的大会,展现出宁夏代表的风貌和风采。

座谈会上,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围绕如何学习好、贯彻好十八大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