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民进十三届六次中常会在京召开
来源:宁夏民进 发布时间:2014-03-12

     

   39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京召开。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主持会议并讲话。严隽琪指出,本次中常会是研究部署在民进全会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认清形势,做好2014年工作的重要会议。

  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副主席王佐书、贺旻、刘新成、蔡达峰、朱永新、张帆、姚爱兴、卫小春、张雨东,秘书长高友东出席会议。

  严隽琪在讲话中首先对31日云南昆明严重暴力恐怖事件表示极大愤慨和谴责,对38日马来西亚航班失联事件表示关注。她说,2014年是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大部署的关键年,这是中国共产党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带领全国人民进行的又一次新的伟大革命,改革必定是与风险相互联系,中国经济社会将不可避免经历转型阵痛期。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初在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论述,对民进进一步履行好职能、加强自身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

  严隽琪指出,民进要深入领会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围绕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这条主线,不断凝聚改革共识。要充分认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即重要性、紧迫性;全面理性地理解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不偏激、不短视;对加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成功的根本保证,要有坚定的信念,不动摇、不二心。要把服务改革作为履行职能的首要任务,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的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聚焦改革重点,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以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为执政党和政府的科学决策助力。

  严隽琪强调,组织建设既是我会今年的年度工作主题,也是一项关系我会长远发展的战略任务。民进的组织建设,离不开我国政党制度的背景和特点,内涵丰富,任务艰巨,既需要推动外部环境的改善,也需要会中央改善工作,同时还需要各级组织的共同努力。新形势下组织建设有挑战也有机遇,需要我们认真研究、提高工作质量。她分别就加强民进领导班子建设、代表性人士队伍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基层组织凝聚力和活力,探索会内监督新形式,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审议通过了《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精神的通知》,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

  民进中央副秘书长王建国,以及民进有关省级组织负责人、民进中央机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