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吴忠市委会举办第三届读书月学习“两会”精神专题讲座
来源:宁夏民进 发布时间:2012-03-29

328日下午,民进吴忠市委会特邀吴忠市党校理论教研室主任郑自明教授为会员做了学习全国、全区、全市“两会”精神专题讲座辅导。市委会委员、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及骨干会员聆听了讲座。

郑自明教授以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为主题,从“发展是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改革是事业前进的不竭动力”、“民生工程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础”、“生态文明建设是践行科学发展观的要义”、“统筹协调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抓手”、“管理创新和机构改革是深化改革的重要环节”、“依法行政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关键”、“凝聚各方力量是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保障”等八个方面,联系全区、全市的实际,深入浅出地对总理的报告进行了解读,既有独到的理论分析,也有生动感人的事实范例,使与会人员受到了一次丰富的政治理论教育。

 这次讲座有助于民进会员更加深刻地领会、理解、把握两会的精神实质和内涵,对于深刻理解、准确把握,聚焦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等重大课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集智聚力、发挥优势,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促进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纷纷表示将以这次学习活动为契机,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工作中去,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参政为民,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和谐新吴忠贡献力量!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