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吴忠市委会召开三届五次全委(扩大)会
来源:宁夏民进 发布时间:2012-03-14

201236日,民进吴忠市委会在党派会议室召开三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市委会委员、青铜峡市委会、利通区总支、直属支部基层组织的班子成员、各支部主任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市委会主委张春娟主持。

首先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

     大家认为: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次以中共中央名义制定的关于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专门文件,在统一战线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意见》深刻论述了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提出了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和统一战线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多党合作事业、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对民主党派人士的大力支持,增强了党外人士的信心。大家感到欢欣鼓舞,同时殷切希望吴忠市委、统战部要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切实做好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要积极发现党外优秀人才,积极探索建立打破身份、区域、部门、行业和所有制限制的体制机制,实现党外代表人士选拔的宽领域、广覆盖;要有针对性地做好培养工作,加大推荐使用力度。坚持政治培训为主,不断增强党外代表人士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共识;通过交流、挂职等实践锻炼提高组织领导能力,为他们的成长和发展提供平台;努力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作用突出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为我市统一战线的长远发展和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张主委在总结时指出:我们广大会员必须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中共中央《意见》精神,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意见》精神上来。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响应统战部、市委会开展读书月学习、开展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继承传统、弘扬善德等活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中共吴忠市委保持高度一致。积极履行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要以市委、政府提出的构建慈善城市为契机,大力开展慈善活动!做好社会服务工作,要坚持“组织培养与自我提升相统一”的工作原则,审视自我,有所准备,立足本职,不断提升个人素质,为开创我国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