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姚爱兴到民进银川市调研督查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来源:宁夏民进 发布时间:2015-11-03

点击看大图

112,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宁夏区委会主委姚爱兴,副主委杨瑞生,秘书长张卫平到民进银川市委会进行调研,并与民进银川巿委会班子成员、民进银川巿各总支、支部主委及直属机关总支部分会员座谈交流。

调研组首先听取了民进银川巿委会主委陈艳菊、巿直属机关总支主委马占山、永宁支部主委郭宏、西夏区支部主委杨冬敏关于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和社会服务主题年的开展情况汇报。市直属机关总支会员申剑刚、陈怡华、王荣华、张滔、马燕蓉等畅所欲言,围绕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以及自身建设等工作,就银川市中、小民营企业发展、移民村村民健康状况问题、民进组织发展、农村幼儿园管理、参政议政能力培训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姚爱兴主委认真听取了大家发言后说,我们今天一是来看望大家,二是督查今年的重点工作情况。今年工作一是学习践行活动为主线,二是以社会服务工作为主题。民进银川巿委会一年来围绕民进中央确定的主线和主题,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和社会服务工作开展等方面,有要求、有内容、有落实、有效果。

姚爱兴要求:第一,要立足当前形势与任务需要,抓好重要会议精神学习与贯彻。学习领会好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围绕“十三五”规划,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既实现全面小康社会,未来五年中高速发展,全面脱贫,实现创新发展、协调发展、开放发展、绿色发展、共享发展等重要内容。中央和自治区统战工作会议颁布的一系列文件,是统一战线的纲领性文件,是我们加强自身建设和履职尽责的指南,要继续深入学习,做好贯彻落实。第二,要立足明年换届需要,抓好自身建设,搞好政治交接。国内外形势急剧变化,新问题、新情况不断出现,要求我们要坚定信念,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尤其要解决好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等问题,要抓好组织发展,努力发展一批代表性人物,为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奠定人才基础;同时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一个好的组织应该是具有较高的凝聚力、吸引力、号召力、战斗力和影响力,请市委会关注组织发展中会员结构比例失调等问题,区委会也将尽可能为会员提供更多学习培训机会。第三,要立足参政党新职能,抓好履职尽责工作。市县区“两会”召开在即,要集思广义、集智聚力,展开深度调研,提供高质量的提案、发言与意见建议。

银川市委会副主委张萍、吴方鑫、汪秀琴参加座谈。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