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民进银川市委会举办纪念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宁夏民进 发布时间:2015-10-28

1023,民进银川市委会召开纪念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座谈会暨民进会史培训大会。民进宁夏区委会副主委杨瑞生、银川市统战部副部长施学成,及市委会近二百会员参加了纪念大会。

银川市委会以举办70周年纪念活动为契机,组织广大会员忆会史、讲传统。组织会员观看了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宁夏区委会主委姚爱兴做的《会史与优良传统专题报告》录像。录像展示了大量的史料和图片及姚主委详细的解读,使会员们更深了解到我国的政党制度、民进会史、民进宁夏区委会的成立与发展、民进优良传统、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深刻含义等。

会上,民进宁夏区委会副主委杨瑞生结合姚爱兴主委的讲座,就民进的光荣传统及其现代意义,做了详细解读,他说民进的光荣传统就是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传统,爱国主义的传统。今天的民进人,就是要在这一时代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条例》精神与民进的实际结合起来,全面推动自身建设,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为国家发展作出贡献,从民进光荣传统中体现出新时代的意义。

会议对民进金凤支部、灵武支部、永宁支部、银川市机关支部等先进集体,及马占山、杨冬敏、马燕蓉、朱雁、赵凤琴等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大会组织了“立足本职、双岗奉献”的部分优秀会员宣讲了他们先进事迹。他们语言朴实、情感真挚,展示了民进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精神风貌,他们的事迹深深地打动了每一位在场的人。

最后,会员们自编自演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在演出过程中还安排了民进知识竞答。会场气氛热烈欢快,整个大厅充满了欢声笑语,洋溢着浓浓的喜庆。大会在“我的民进我的家”优美的歌声中结束。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