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王春秀:学习自治区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体会
来源:宁夏民进 发布时间:2017-07-11

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描绘了我区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我体会到:党代会报告通篇贯穿了“振奋精神、实干兴宁,为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而奋斗”的主题,今后五年我区的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工作部署、战略举措都是围绕这个主题来布局和展开的,体现了中央精神,反映了宁夏的实际和阶段性特征。

尤其注意到: 要准确把握“三大战略”,提升发展层次和水平。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脱贫富民战略、生态立区战略,是破解宁夏发展难题的发力点和突破口,对全局工作具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作用。

充分认识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作为“三大战略”的第一大战略,把宁夏发展的基点放在创新上,推进思路创新、政策创新、机制创新、环境创新,打造风生水起的创新生态,让创新成为宁夏发展最鲜明的时代特征。要进一步转变观念,创新体制机制,优化人才使用环境,在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实用技术创新、创新成果转化应用上下功夫,着力解决创新成果进入生产生活“最后一公里”问题,让站在“云端”的科研成果深深扎根大地,最终惠及百姓。

就我本职工作而言,要坚持改革创新,做好推进我区高校“双一流”建设服务保障工作、激发内生发展动力。要围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持办特色高校、建优势学科、育一流人才、解决学校培养和社会需求脱节的问题、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不足的问题出力献策,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的适用人才、实用人才。

我们要大力弘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精神,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等不起的危机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要苦干实干加巧干,不空喊口号、不搞表面文章、不搞虚假政绩、不搞盲目攀比、不搞数字游戏,以扎实干事的过硬作风、担当作为的过硬能力,完成好各项任务。

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更应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政治定力。要积极主动地抓好中共宁夏第十二次党代会,不做旁观者,做建设美好宁夏的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