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王春秀: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继续迈向新的征程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10-23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我对习近平同志作的十九大报告最深的体会是四个“更”:报告确定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使我们努力的方向更明了;报告确定了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两阶段发展战略安排,使我们的信心更足了;报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坚定,及对长期坚持中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期许,使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更大了;报告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蓝图描绘,使我们觉得使命更光荣。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是党对人民的深情表白,也是对中国未来的庄严承诺。我们有幸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定将勇于责任担当,践行时代使命,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

作为教育工作者,当前我们就必须做到守土有责,把握主动权,掌握主阵地,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十九大精神入校入脑入心,用十九大精神引领我们各项工作不断迈向新的境界,为实现强校梦中国梦继续奋斗!

同时,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将学习、领会、贯彻和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与履职实践紧密结合,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凝聚共识和力量。组织会员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交流活动,结合工作实际,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团结和引领民进会员,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紧密围绕国家战略布局,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继续坚持“有思有行、集智聚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理念,凝聚广大民进会员的智慧与力量,聚焦“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我区中心工作,积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三是要结合“两学一跟”学习教育,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作为区委会班子成员引导广大会员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深刻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以党为师,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巩固“三个认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制度建设。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