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吴忠市政协主席孙瑛督办民进市委会重点提案
来源:吴忠市委会 发布时间:2017-09-22

酿酒葡萄产业做为吴忠的一项优势特色产业倍受各界关注,民进吴忠市委会经过深入调研,形成《关于抢抓打造宁夏“紫色名片”发展机遇 加快提升我市酿酒葡萄产业化水平的建议》。该提案受到市政府、政协高度重视,被确定为重点提案,由市政协主席孙瑛督办。

9月12日,调研组一行深入红寺堡区和青铜峡市酿酒原产区,实地调研了天德酒庄、罗山酒庄、禹皇酒庄、御马酒庄及青铜峡鸽子山中法葡萄酒庄集群示范区,详细了解我市葡萄酒为发展情况。

市县两级政府及相关部门高重视民进市委会提案中提出的建议,从健全产业体系、优化政策环境、提高种植水平、培育特色品牌等方面采取了富有成效的举措,推动葡萄酒产业健康发展。针对制约葡萄酒产业发展营销等方面的问题,调研组提出要整合资源,形成集团式发展,以品牌占据市场。要依托酒庄,大力发展葡萄酒文化旅游业,三产带动一产和二产发展。

孙瑛对市县两级提案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葡萄酒产业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在推进生产标准化上下功夫;二要在扩大产品市场占有率上下功夫;三要在提升产业发展融合度上下功夫。她要求调研组和民进市委会要通过此次调研督办,要再梳理、再研究,形成书面建议,报市委、政府,争取出台相关措施,加快推动吴忠市葡萄酒产业健康发展。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