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高云海参加固原市教育局和卫计局民主监督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9-12

9月4日-5日,民进固原市委会主委、市政协科教文卫民主监督组组长高云海受邀参加了市教育局开展的全市秋季开学暨教育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先后前往固原六中、头营中学、三营一中、黄铎堡九年制学校、小马庄小学等地开展督查。

督查组采取实地察看、查阅档案资料、走访座谈等方式进行,对固原市不同学段学校、教学点的学生宿舍、食堂、教学楼等人员密集场所,实验实训基地、实验用品仓库等重点危化品区域和电路线网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治。

监督组建议:一是防止学生流失,确保学生完成义务教育;二是各级学校要按照公安、交通、卫生、消防等部门要求做好安全工作,同时就部分农村学校缺乏消防水池、没有校卫生室及专业人员和编制,向有关部门及时反映解决。

9月7日,高云海受市卫计局邀请,围绕全市基层卫生工作开展督导检查。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原州区官厅卫生院、河川卫生院及部分村卫生室,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情况介绍等方式,就市、县、区“三医联动改革”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妇幼卫生“七免一救助”项目、“分级诊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城乡居民医保普通门诊统筹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针对所遇到的困难问题提出相关建议对策,提高了民主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监督组建议:一是把医联体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加强对医护人员的培训;三是就农村医务室冬季太阳能蓄电取暖时间段、温度低等问题,向主管部门积极协调合理解决。

近日,高云海还与被监督单位市科技局、文广局积极沟通,就民主监督工作的开展进行交流,与本组各监督员就该项工作开展密切联系。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