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民进宁夏区委会召开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来源:宁夏民进 发布时间:2013-11-26

点击看大图

1123日,民进宁夏区委会“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会”在银川召开。区委会在银委员及机关全体30多人参加了会议。民进中央副主席、自治区副主席、区委会主委姚爱兴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上的两次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与会同志积极发言,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姚爱兴主委在进一步解读了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主要精神后,对今后的学习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深入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将是一项长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大家不仅要带头学习,还要引导广大会员一起学习。通过学习,深化对改革重要性地认识。要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共识力量,消除对改革的疑虑,增进改革的信心和勇气,从大局出发,积极支持改革。

    二、要深刻领会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要了解十八届三中全会改革的总体目标,就是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改革的重点是经济体制改革,要发挥经济体制改革的牵引作用,以经济体制改革来带动全方位的改革。市场经济改革的方向是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改革是为了人民,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改革还要依靠人民。

三、要用改革创新的精神谋划当前和今后的工作。十八届三中全会为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平台,改革下一步怎么贯彻落实,还需要民主党派建言献策。当务之急,要思考“两会”我们的提案,大会发言,社情民意的侧重点。明年调研的选题考验参政党的胆识和智慧,选题要准,要有可操作性。

区委会副主委杨瑞生、秘书长张卫平参加了学习会。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