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的通知
来源:宁夏民进 发布时间:2017-06-19

民进宁夏区委会关于学习贯彻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的通知

民进各市委会、区直工委: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在全区上下迎接中共十九大、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包括民主党派成员在内的全区各族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石泰峰同志所作的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来宁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创新性和实践性,是指导我区未来五年工作的行动纲领。

民进宁夏区委会完全赞同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各项决议和决定。为指导和推动全区民进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区委会对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提出如下要求:

一、把握党代会精神实质,充分认识党代会的重要意义

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是一个凝心聚力、再鼓干劲、同步小康的动员大会,对宁夏今后的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宁夏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基本经验,分析了宁夏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奋斗目标,明确了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全区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这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意义,把学习领会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实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二、结合学习宁夏民进“七代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切实加强领导,把学习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与学习民进宁夏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结合起来,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全区民进各级班子成员要增强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发挥好领学作用,开展中心组学习,深入联系点,抓好基层宣讲活动,引导广大会员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代会精神。各级组织要结合具体工作,精心安排,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学习、精读文件与专题研讨相结合,召开专题学习座谈会,每次常委会上谈学习体会,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在中共十九大和民进十二大召开后,要结合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民进十二大精神,继续深化对党代会精神的理解。

三、围绕党代会的目标和任务,切实履职尽责

全区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准确领会把握自治区党代会确定的主题、奋斗目标、基本原则、重要任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与推进当前我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党代会提出的“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按照“五个始终”的基本原则,围绕“三大战略”和“五个扎实推进”的主要任务,结合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提高参加政治协商的能力和水平。立足民进界别特色和优势,坚持开展“同心彩虹”和“支教助农”社会服务活动。聚焦脱贫攻坚重大部署开展民主监督,进一步增强民主监督实效。要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振奋精神、实干兴宁”的号召,振奋精神、真抓实干、主动作为,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当前各项工作。

四、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集中表明了全区干部群众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坚定立场,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的坚定信念和坚强决心。全区民进各级组织要将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和和深化学习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学习实践活动不断取得新实效。紧扣“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通过开展专题教育,激励广大会员在弘扬优良传统中凝聚思想共识,在加强思想交流中深化思想共识,在参与社会实践中巩固思想共识,切实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能力建设、制度机制建设和作风建设,增强组织活力和凝聚力,以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的优异成绩,为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民进宁夏区委会

                                                 2017616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